客服热线:0471-4813570

“陇中黄花补血草”从戈壁走来

2019-03-11 17:31:43浏览:0 评论:0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核心摘要:日前,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自主研发的牧草品种“陇中黄花补血草”通过国家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登记为野生栽培品种。该品种花团锦簇,观赏性强,花期达到罕见的160天;高度耐干旱、耐盐碱、耐贫瘠,有极强防沙固沙作用;既可用作饲用牧草,还是一味中药材,有止痛消炎补血的功效。
 “陇中黄花补血草”是兰州牧药所从促进生态建设大局出发,历时10年潜心研发的国家级新品种,登记为野生栽培品种。该品种成丛性好、花序密度大,一般在3月返青,5-8月为花期,9月种子开始成熟,10-11月株体逐渐枯黄绿色期240天左右,花期140-160天。在深秋枯黄季节,酷似盛开的鲜花。夏秋时节花色艳丽,繁茂潇洒。花干后不脱落、不掉色,保持力极强,是理想的干花、插花材料与配材。由于花期长,该品种还是良好的蜜源植物。

  该品种耐盐碱、耐贫瘠、耐干旱,在年降雨量300毫米以上的地区不需浇水即可正常生长,维护成本低;在气温-36℃以内可安全越冬;对土壤要求不高,在含盐量千分之四以内可正常生长开花,是一种耐盐性很强的旱生泌盐植物,适应我国北方极干旱地区的荒漠化生态条件,可在防风固沙、生态改善中发挥重要作用,亦可人工栽培繁育,实现生产生态双增效。

(责任编辑:符金钟)
下一篇:

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多举措落实察汗淖尔天然牧场的修复和保护

上一篇:

西南种质资源库保存种子超万种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