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西南种质资源库保存种子超万种

2019-03-11 17:25:28浏览:0 评论:0 来源:人民日报   
核心摘要: 本报昆明2月25日电 (记者杨文明)记者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获悉:经过10余年建设,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保存的野生植物种子已达10048种,突破万种大关, 提前实现了保存野生植物种子1万种的长期目标。
 我国已知的高等植物有3万多种。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是我国第一个国家级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也是亚洲最大的野生生物种质资源收集、保藏机构。

  该库按照国际标准对我国重要野生生物种质资源进行了抢救性采集和保藏,重点收集、保存珍稀濒危物种、中国特有物种和具有重要经济价值的野生物种,已保存野生植物种子80105份、10048种,占我国种子植物总数的1/3。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多举措落实察汗淖尔天然牧场的修复和保护

上一篇:

春季气温回升,草莓肥水该怎么做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