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春季气温回升,草莓肥水该怎么做

2019-03-11 17:15:05浏览:0 评论:0 来源:包头市农牧业信息中心   
核心摘要:春季气温变暖,地温逐渐回升,光照增强,草莓生长速度开始加快。草莓所需水分养分也会提高。这时要结合草莓的长势,进行肥水管理至关重要,如果肥水管理不当,一是会导致植株早衰,二是会导致草莓植株发生旺长,这两种情况都会,造成草莓的总产量下降。影响我们的收益。  果小,生长的时间缩短气温回升,草莓的果实生长期

春季气温变暖,地温逐渐回升,光照增强,草莓生长速度开始加快。草莓所需水分养分也会提高。 这时要结合草莓的长势,进行肥水管理至关重要,如果肥水管理不当,一是会导致植株早衰,二是会导致草莓植株发生旺长,这两种情况都会,造成草莓的总产量下降。影响我们的收益。  

果小,生长的时间缩短

气温回升,草莓的果实生长期也由30-40天,缩短到20-25天,果实生长的时间缩短,而且有些管理不当的草莓茎叶易徒长,竞争养分,因此,到达果实的养分就更少了,这个时候很多莓友会发现草莓的果实个头变小了,口味也变差了,其实这些都是由于气温的升高后,昼夜温差变小,草莓植株夜间呼吸作用增强后,光合产物积累少了,所以草莓果实甜度不够,口感自然就差了。  

因此这个时期我们要想办法控制棚内温度,最直接的方法就增大通风降低棚内温度, 现阶段晴天需拉大风口,增加通风量,有效降低棚内温度,特别是夜温,控制温度在合理范围,如果夜温太高可以不关风口。尽可能使棚内温度白天保持20℃~25℃,夜间5℃以上。  

拉大风口,增加通风量

随着棚内温度的回升,棚内地温也会升高,这样一来草莓根系活跃度会增加,根系下扎能力强,所需水分养分也会增多,所以要缩短一下浇水肥时间,由原来的7~12天,改成5~7天。最好保持小水肥勤浇,小水勤浇方式能让根部正常呼吸,防止根部不透气缺氧出现黑根死根现象,保持根系活力。浇水一般在晴天上午,避免下午浇水引起土壤湿度降低,而导致土壤夜温降低,不利于草莓生长。  

春季旺长,叶大而薄  

草莓采果后植株一般都会养分缺乏,为了尽快恢复植株生长,多形成新叶新根,应根据需要进行追肥。用肥应该以大量元素水溶肥为主,像腐植酸,黄腐酸类的暖性肥料为辅,但要根据植株生长情况控制氮肥的施用量,以免贪青徒长,肥料用量还是根据苗情和挂果量决定。多采果多施肥,少采果少施肥。

随着温度的上升,有些草莓植株匍匐茎和侧芽会发生量较大,要及时疏除,避免过多的匍匐茎和侧芽浪费养分,一般每株留1~2个侧芽即可,匍匐茎全部疏除。对于植株上已经成熟的草莓要及时摘除,以免影响后续的草莓生长。对于植株过密的草莓要及时劈掉老叶、病叶和过密的重叠叶片,为草莓植株创造通风透光的环境,避免病害的发生,且避免了发生蚜虫等危害时,叶片过密不好防治。疏除后的叶片密度以从上向下能看到地膜为准。

(责任编辑:包头信息中心郭爱萍&zcy)
下一篇:

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多举措落实察汗淖尔天然牧场的修复和保护

上一篇:

蔬菜漂浮育苗技术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