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敖汉旗萨力巴乡“小讲堂”显现“大作用”

2019-01-14 11:43:30浏览:2 评论:0 来源:敖汉旗萨力巴乡政府 毕玉亮   
核心摘要:  近年来,敖汉旗萨力巴乡党委秉承不干不行,干就干好的敖汉精神,延续打造三十二连山生态文明的魄力和传统,按照有稳定场所、有组织机构、有宣讲队伍、有宣讲计划、有经常性活动的五有要求,扎实推进学习讲堂建设,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 一是强化措施,促进讲堂规范化建设。一是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任组长
   近年来,敖汉旗萨力巴乡党委秉承“不干不行,干就干好”的敖汉精神,延续打造三十二连山生态文明的魄力和传统,按照“有稳定场所、有组织机构、有宣讲队伍、有宣讲计划、有经常性活动”的“五有”要求,扎实推进“学习讲堂”建设,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

    一是强化措施,促进讲堂规范化建设。 一是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副书记为副组长、相关站办所负责人为成员的“讲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题工作动员会,全面安排布置工作。全乡设立机关讲堂1 个、村级讲堂8个,覆盖率达到100%,组建了宣讲队伍9支,确立宣讲员9名。二是以思想政治理论、党的基本知识、科学文化知识、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等为内容,以推行“三治融合”基层治理模式为载体,精心设计“学习讲堂”的宣讲宣传形式,成立各类道德评议小组24个,评议村级事务37项,广泛开展优秀典型评比,年内评选表彰优秀典型50名。三是坚持基层讲堂建设与文化活动紧密结合,全乡自发成立广场舞秧歌队8支,在蒙古族小学成立了小小乌兰牧骑演出队,共计参加举办各类活动演出5场次,萨力巴村被评为市级老年体育活动示范工程。12月29日,萨力巴乡被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台评为“魅力乡镇”。

  二是创新学习形式,提升群众兴趣。一是开展党员代表“设岗定责”活动,对全乡无职党员、村民代表、村民组长,围绕政策宣传、村务监督、卫生监督、矛盾化解等12个方面进行设岗定责。同时为党员发放收音机,确保将党的声音传播到底。二是依托党员远程教育,围绕政策宣传、科技培训等方面,提升党员思想教育水平。年内组织开展党员远程教育2次,惠及党员群众200余人。三是以乡村干部“大走访”活动为载体,全面宣传党的惠农政策,发放种养技能知识、扶贫政策明白卡等宣传材料4000余份,覆盖全乡所有农户。

  三是丰富学习内容,提高群众接受度。一是集中培训抓教育。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为重点,以学习讲堂为依托,定期开展理论培训,通过邀请专家、领导讲课、领学等方式,全年开展理论学习13场次,切实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二是扩展学习讲堂职能,以养殖技术、就业技能为重点,通过邀请种养专家或者组织技能培训等方式,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切实提高了广大党员群众的增收致富本领,年内组织开展种养技术培训3场次,惠及农户400余户,组织122名贫困劳动力到平煤高级技工学校开展技能培训,119人获得从业资格。三是围绕活动抓教育。以“三八”、“七一”、“端午节”等节日为契机,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活动、表彰典型等形式,持续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相继开展了“话扶贫、颂党恩”、“庆祝建党97周年”等系列活动,评选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14名,涌现先进致富妇女典型33人次。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这轮超级猪周期,给我们强烈警示

上一篇:

冬忙增收,他们是认真的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4832883@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