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榛子树的高产管理技巧

2019-01-11 16:00:52浏览:1 评论:0 来源:惠农网   
核心摘要:马上就要过年了,相信不少人都开始备年货了,而近年来的年货标准渐渐地都是以坚果、水果等为主了,坚果类比较受欢迎的有榛子、夏威夷果、各种核桃等,榛子在坚果类也算是和松子一样的高端品种,那么榛子是怎么种植的呢? 一、选择幼苗以及育苗 首先我们要选择优质的母树。果实的品质好不好跟植株的生长情况有密切的关系。如
  马上就要过年了,相信不少人都开始备年货了,而近年来的年货标准渐渐地都是以坚果、水果等为主了,坚果类比较受欢迎的有榛子、夏威夷果、各种核桃等,榛子在坚果类也算是和松子一样的高端品种,那么榛子是怎么种植的呢?

榛子树的高产栽培管理技巧

  一、选择幼苗以及育苗

  首先我们要选择优质的母树。果实的品质好不好跟植株的生长情况有密切的关系。如果说植株脆弱,养分不足,那么果实的品质肯定差;反之,植株健壮那么肯定会多结果,而且品质也好。

  一颗健壮的植株要比那些脆弱的植株更抗病虫害,而且生长的年数也久。所以农户朋友们获得的效益也更加的高。如果我们采取播种育苗的话,那么选择的种子品质就是要高产而且抗病虫害能力强的。如果是选择幼苗移栽的话,那么就要选择植株比较的粗壮,而且无病虫害侵袭的高产幼苗。

榛子树的高产栽培管理技巧

  二、人工授粉

  1.合理配置

  榛子是雄花雌花进行配置以后才可以结果的。但是榛树比较的高大,花朵之间存在一定的距离。而榛子数有效的花粉授粉距离只有18m左右,所以我们种植之前,为了提高授粉率,我们就要安排好雌、雄果树的授粉比例。雌性比雄性植株的比例为4:1就可以了。每一个园地,我们选择3-4个主要的栽培品质,每个品种栽种3-4行,这样子可以互相授粉。

榛子树的高产栽培管理技巧

  2.人工帮助

  因为榛子雄花开放早于雌花的开放,所以我们当雄蕊开放但是还没有散粉的时候,就要将花序摘下,然后等花粉散开的时候收集放入瓶中。再等雌蕊开放的时候,点在其上面。进行合理的施肥。榛果在发育过程中要有充足的营养。不管是在开花期间、结果期间、还是在果实膨大期间,我们要给其提供充足的养分。这样子可以减少落花落果,补充果实生长所需要的养分,还可以保花保果,提高果实膨大。这段期间施肥主要是施尿素以及含钾元素的肥料。

(责任编辑:惠农网小兔)
下一篇:

这轮超级猪周期,给我们强烈警示

上一篇:

秸秆还田机的操作要点介绍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4832883@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