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温室茼蒿的种植技术

2019-01-11 15:09:46浏览:0 评论:0 来源:第一农经   
核心摘要:茼蒿又称蒿菜、菊花菜、皇帝菜等,它的营养丰富,而且具有一种特殊的香气,因此深受人们喜爱。冬季正是吃火锅的季节,而茼蒿更是很多人吃火锅必备的蔬菜,因此每年冬天也是茼蒿需求旺盛的季节。那么茼蒿要怎么种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温室茼蒿的种植技术。茼蒿一、品种选择  品种选择一般要根据地区来定,北
 茼蒿又称蒿菜、菊花菜、皇帝菜等,它的营养丰富,而且具有一种特殊的香气,因此深受人们喜爱。冬季正是吃火锅的季节,而茼蒿更是很多人吃火锅必备的蔬菜,因此每年冬天也是茼蒿需求旺盛的季节。那么茼蒿要怎么种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温室茼蒿的种植技术。
茼蒿
茼蒿
    一、品种选择
  品种选择一般要根据地区来定,北方的话选小叶茼蒿比较多,并且这个品种适合温室种植,抗寒性不错。
  二、施肥整地
  茼蒿的整体生长适应性是非常广的,但是想要高产,肯定在播种之前就要将种植土壤进行施肥和整地。整体来说温室种植条件要比露地栽培好很多,我们可以在土壤里面施入充分腐熟的人畜粪肥之类的农家肥,适当加入微量元素配合。首先要讲农家肥和化学肥料均匀施入,然后进行深翻,使土壤和肥料进行充分进行融合。耕作的深度一般为二十五厘米左右。
  三、播种时间和方法
  温室栽培茼蒿播种时间一般是在十二月份中旬,这样春节前可以上市一波新鲜茼蒿。播种方法可以使催芽播种也可以是直接播种,散播、条播皆可。
  四、肥水管理
  当茼蒿种子播种以后就需要进行生长阶段的肥水管理了,茼蒿苗三厘米左右就可以灌水,整个生育期间要浇两到三次谁。苗高九厘米到十二厘米时就可以进行第一次追肥。
  五、温度管理
  播种后的茼蒿室内温度可以高一点,前期主要控制在二十度到二十五度就行,夜晚在十度左右。出苗以后白天可以适当降低五毒,夜间温度不能低于五度。等茼蒿苗长到一定高度,大家还要记得间苗。
茼蒿
茼蒿
  六、病虫害防治
  在温室种植的过程中,因为也有可能产生高温,高湿的环境,那这比较有利于病虫害的生长。因而为了防止病虫害对植株作产生的侵害,所以我们要对其进行喷洒药物。但是不能频繁地喷洒,以免对植株造成损害。我们可以每隔五到七天进行喷洒药物,连续喷两次到三次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温室茼蒿的种植技术,在采收的时候我们也可以根据当地市场和茼蒿的生长情况来选择一次采收或者分期采收。如果分期采收的话,一次采摘的量不要太大要,而且在每次采收后适当的追肥浇水。想了解更多种植技术,请关注第一农经网。
(责任编辑:慕罄白)
下一篇:

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多举措落实察汗淖尔天然牧场的修复和保护

上一篇:

荷兰薯荷兰七号的栽培技术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