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枸杞园冬季管理注意事项

2019-01-10 16:35:09浏览:2 评论:0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中国农业网[   
核心摘要:枸杞营养丰富,药食共用,市场需求量大,以成为甘肃主裁药材之一。枸杞生长期长,一个健康的枸杞园可生产30~50年,这样长的生长期,需要加强管理,才能保证枸杞持续丰产。目前,我省进入冬季,枸杞树体将进入休眠,此期的管理是下一年丰产的关键,现介绍一些冬季管理措施。  1.清洁田园。进入冬季将枸杞园全面清洁,将枯
  • 枸杞营养丰富,药食共用,市场需求量大,以成为甘肃主裁药材之一。枸杞生长期长,一个健康的枸杞园可生产30~50年,这样长的生长期,需要加强管理,才能保证枸杞持续丰产。目前,我省进入冬季,枸杞树体将进入休眠,此期的管理是下一年丰产的关键,现介绍一些冬季管理措施。 

      1.清洁田园。进入冬季将枸杞园全面清洁,将枯枝落叶清除干净,减少下年病虫发生危害程度,枯枝落叶可深埋也可做饮料用。 

      2.冬季修剪。枸杞修剪要求简单,冬季修剪对枸杞树体比春、夏季修剪相对安全。修剪的顺序是:沿树冠自下而上剪除枸杞植株根茎、主干、主枝、内膛、冠顶侧枝上所萌发的徒长枝,剪口要平整,因为是休眠期修剪,株体营养贮存在枝、干的导管内,剪口的伤口自然风干,不伤树。枸杞树体上在萌发的徒长枝剪除干净,防止在严寒的冬季被冻干或抽干。修剪的废枝条收集起来,加工成饲料,精细粉碎后再喂牲畜。 

      3.加强冬季田间管理。枸杞枝条有味甜,无异味,羊、兔或者其他牲畜很容易进园啃食枸杞枝条。枸杞园要有人看管,不要让牲畜进入枸杞园啃伤树干,保证安全越冬。 

      4.施肥灌水。在枸杞进入休眠后,先施肥。每株施5~10公斤充分腐熟的有机肥,在中心干处50~100厘米处挖放射沟,或在树冠外圈投影处挖圆形施肥槽,深15~25厘米,宽20~30厘米,不能挖伤枸杞根,防止防根腐病发生。在土壤昼消夜冻时进行灌水,要浅灌,不要积水,一般一亩灌80方左右,保护枸杞安全越冬。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多举措落实察汗淖尔天然牧场的修复和保护

上一篇:

如何种植出优质丰产大白菜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