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小麦不出苗防治原因及方法

2019-01-10 16:03:33浏览:0 评论:0 来源:济源农牧业信息网   
核心摘要:1、正确选购品种不要贪图便宜,也不要大规模种植新品种,最好是去老农资店里,购买那些已经推广成熟的品种。2、整地整地前对前茬作物秸秆进行粉碎处理,粉碎长度不超过5厘米,秸秆多的地方要及时散开,深翻后掩埋,然后旋耕整地、耙实土壤,结合整地施入适量氮肥,避免秸秆腐熟过程中与麦苗争氮。3、排水保墒注意清沟理墒,
    1、正确选购品种不要贪图便宜,也不要大规模种植新品种,最好是去老农资店里,购买那些已经推广成熟的品种。

    2、整地整地前对前茬作物秸秆进行粉碎处理,粉碎长度不超过5厘米,秸秆多的地方要及时散开,深翻后掩埋,然后旋耕整地、耙实土壤,结合整地施入适量氮肥,避免秸秆腐熟过程中与麦苗争氮。
    3、排水保墒注意清沟理墒,保证涝能排、渍能降。土壤湿度适宜时顺麦行中耕松土,地面并喷施新高脂膜增强土壤透气性,提高地温,促进土壤微生物活性增强,提高根系吸收能力。
    4、做好病虫害防治:入冬后天气转冷,地下害虫危害减轻。防治地下害虫,播种前可采用新高脂膜拌种,可保温、保湿、吸胀,提高种子发芽率,使幼苗健壮。驱避地下虫害,隔离病毒感染。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多举措落实察汗淖尔天然牧场的修复和保护

上一篇:

河北唐山:设施农业让农民“冬闲”变“冬忙”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