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玉米发生秃尖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2019-01-09 15:36:29浏览:0 评论:0 来源:惠农网   
核心摘要:经常有很多粮食种植户朋友反映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自家种植的玉米居然产生了秃尖现象,这种现象严重影响了玉米的卖相和品质,也会造成减产。那么玉米秃尖现象产生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又该如何防治?下面一起来简单学习一下
来源:惠农网阅读:43
分享到: 

【导读】产生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又该如何防治?下面一起来简单学…

  经常有很多粮食种植户朋友反映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自家种植的玉米居然产生了秃尖现象,这种现象严重影响了玉米的卖相和品质,也会造成减产。那么玉米秃尖现象产生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又该如何防治?下面一起来简单学习一下。

玉米发生秃尖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一、天气原因

  天气原因会导致玉米秃尖现象的发生,相信应该是大部分农户朋友第一个想到的,天气现象原因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多雨,一种是高温。如果玉米地里一直高温且缺水,就会使玉米穗的发育受到影响,直到影响后期结果阶段。另一种就是玉米开花授粉阶段遇到连续降雨的天气,也会使玉米秃尖。露地栽培遇到这种情况是很难控制的,大棚的话可以采取一定的措施。具体以实际情况考虑。

  二、 种植太稠

  种玉米,如果种太稠,生长到中后期,玉米植株之间不能通风透光,也会影响光合作用。还有玉米地里的水肥供应不到位,玉米植株营养不良,这些原因综合到一起,玉米自然会出现凸尖状况。

  解决方法:种玉米,一定要注意密度,太稠太稀都不可以。种太稠,会影响玉米的产量。种太稀,玉米的产量也会减产。

玉米发生秃尖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三、营养不全面导致

  种玉米,如果肥料供应不足,导致缺素,也会出现秃尖,种玉米,我们上底肥的时候,除了上一些农家肥,还要上一些复合肥。到了大喇叭口期,再上一次肥料。在灌浆期,还要上一次肥料。到了杀虫防病的阶段,还要再上一些叶面肥,保证营养足够。如果玉米出现了缺素状况,又没有及时补充上,也会出现凸尖的状况。

  解决方法:种玉米,肥料一定要供应充足了。除了上一些农家肥,还要适当的补充一些微肥。营养供应充足全面,玉米才能健康成长。

玉米发生秃尖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四、品种选择不当

  这个原因也非常关键,要知道玉米的品种可不是只有一个两个的,而是有很多种,如果种植户朋友卖到一些假种子和不适合自己的,或者是不适合当地栽培的品种,就会出现以上这些情况。玉米品种也有遗传性,如果是杂交而成的品种,混入了秃尖,也会形成这个现象。

(责任编辑:惠农网小兔)
下一篇:

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多举措落实察汗淖尔天然牧场的修复和保护

上一篇:

番茄种植出现空洞果的原因以及预防措施介绍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