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番茄种植出现空洞果的原因以及预防措施介绍

2019-01-09 15:16:11浏览:1 评论:0 来源:惠农网   
核心摘要:最近天气温度降得很快,这对番茄大棚种植的农户来说是非常有考验的,因为如果保温工作没有到位的话,番茄很容易出现空洞果,而空洞果是温室大棚内的番茄普遍发生的生理现象。现在小编把番茄发生空洞果的原因以及预防措介绍给大家。

 

最近天气温度降得很快,这对番茄大棚种植的农户来说是非常有考验的,因为如果保温工作没有到位的话,番茄很容易出现空洞果,而空洞果是温室大棚内的番茄普遍发生的生理现象。现在小编把番茄发生空洞果的原因以及预防措施介绍给大家。

番茄空洞果预防措施

   一、番茄出现空洞果的原因

   1.夜间大棚室内的温度过低,番茄的果实受精不良,内部的发育不完全,形成了空腔,这种原因在冬春季的栽培中是最常见的。

   2.如果氮肥的用量过多,就会导致番茄植株的营养生长过旺,影响了果实部位养分的积累,从而形成了空洞果。

   3.番茄大棚内缺少二氧化碳,或者番茄植株的光照条件差,光合产物不足,造成果实部位的养分积累不足,从而出现空洞果。

   4.用点花药液对番茄植株进行蘸花时,配制的浓度过大,或蘸花时番茄的花蕾幼小,发育不够健全,部分形成空洞果。

番茄空洞果

   二、番茄空洞果的预防措施

   1.适当低温炼苗:培育番茄的花芽分化良好的壮苗, 选取带花序的大苗定植,提高夜间温度。

   2.密度与光照要恰当:番茄种植密度不要过大,改善室内光照条件,并增施二氧化碳气肥,促进光合作用,增加养分积累。

   3.合理调整室内温度:番茄大棚内的夜间温度不能过低与过高,否则会造成番茄植株受精不良和有机营养消耗过多。冬季夜温过低,可以通过燃烧增温块,或者其他增温设备来给大棚增温。

   4.合理施肥浇水:对番茄植株增施有机肥料,适量施用氮肥,严防氮素过剩、前期水分过足和结果盛期水分不足。

   5.蘸花药液浓度要适宜:对番茄进行蘸花时药液的浓度不可过高,点花时花要开展,不可处理过早,否则容易畸形果、空洞果。

番茄空洞果原因

   以上就是番茄空洞果的原因以及预防措施相关内容介绍,各位种植户朋友一定要按照正确的方法来防止番茄的空洞果的形成。

(责任编辑:惠农网小熊)
下一篇:

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多举措落实察汗淖尔天然牧场的修复和保护

上一篇: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