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小白菜的种植技术要点及病虫害防治

2019-01-09 14:50:22浏览:0 评论:0 来源:惠农网   
核心摘要:小白菜的适应性较广,一年四季都可种植,早春与夏季以直播为主,秋冬以育苗移栽为主。小白菜味道鲜美,但是在种植过程中病虫害比较多,所以一定要做好病虫害的防治。现在有些人还会自己在阳台上种点小白菜自己吃。
 

  小白菜的适应性较广,一年四季都可种植,早春与夏季以直播为主,秋冬以育苗移栽为主。小白菜味道鲜美,但是在种植过程中病虫害比较多,所以一定要做好病虫害的防治。现在有些人还会自己在阳台上种点小白菜自己吃,很方便。那么小白菜如何种植呢?

小白菜的种植技术要点及病虫害防治

  1、播种育苗

  秋冬季节种植小白菜的话,一般都是采用的是育苗移栽的方式。如果是大棚种植的话,我们选择在11月份的时候播种。我们选择的苗床不要选择连坐的田块,保水能力要强,排水性能也要好。在种植之前,我们要对苗床进行深翻然后进行暴晒,可以清除有害病虫。在育苗之前,我们还需要对土壤进行杀毒,这样子可以减轻病虫害。

  播种的时候,我们要适当的稀播,如果种植的密度过大,容易引起枝叶疯狂生长。一般播种以后2-3天就可以出苗了,出苗以后我们要及时的见苗2-3次,如果气候适宜的话,那么等到25天左右,我们就要进行移栽到大田里面了。

  2、移栽

  小白菜是采收嫩茎叶的食用,所以我们可以适当的进行密植,这样可以提高产量及品质。如果病虫害比较严重的话,就要加大种植密度,一般行距以及株距要保持26cm*26cm,每亩地我们可以种植7500株左右。选择移栽的话,我们要选择幼苗健壮的而且无病虫害的幼苗。

小白菜的种植技术

  3、科学管理

  白菜的根系分布比较的浅,吸收能力比较的差,所以我们要不断的供应其肥水。追肥,我们从成本以及效果来考虑,我们可以多施人畜的粪水,这样子吸收快而且效果好。但是浓度不能太高,不然的话,幼苗会死去。

  移栽好以后,我们要追肥4-6次,逐步的提高其浓度,加入适当的尿素可以提高其色泽。采摘前期的10天左右不要施肥,不然的话肥水过多,茎叶比较软,不利于腌制。

  4、病虫害防治

  病虫害的防治首先要避免重茬,以免病毒的传染。其次在幼苗生长期间,我们要多浇水,来促进根系的发展。最后,如果有病的植株发生,我们要进行除虫的工作。

小白菜的病虫害防治

  以上就是惠农网小编整理的关于小白菜种植的相关技术要点,小白菜口感清甜,在种植的时候要注意水肥管理及病虫害防治,想要种植小白菜的农户们,一定要掌握好相关的种植技术。


(责任编辑:惠农网359)
下一篇:

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多举措落实察汗淖尔天然牧场的修复和保护

上一篇:

小农户如何对接现代农业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