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河南玉米主要病虫害发生1.8亿亩次

2019-01-09 11:39:30浏览:2 评论:0 来源:农资导报   
核心摘要:据河南省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的消息,根据病虫基数、作物布局及天气条件等因素综合分析,预计2017年该省玉米中后期主要病虫害总体将偏重发生,总发生面积1.8亿亩次左右,其中三代玉米螟、玉米南方锈病等偏重发生,三代粘虫、四代棉铃虫、玉米蚜、褐斑病、玉米小斑病、弯孢霉叶斑病等在局部地区将偏重为害。  其中玉米螟二
 据河南省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的消息,根据病虫基数、作物布局及天气条件等因素综合分析,预计2017年该省玉米中后期主要病虫害总体将偏重发生,总发生面积1.8亿亩次左右,其中三代玉米螟、玉米南方锈病等偏重发生,三代粘虫、四代棉铃虫、玉米蚜、褐斑病、玉米小斑病、弯孢霉叶斑病等在局部地区将偏重为害。
 
  其中玉米螟二代偏轻发生,商丘、驻马店、平顶山、汝州、三门峡等地中度发生,发生面积1400万亩左右,为害盛期在7月下旬至8月中旬;三代偏重发生,发生面积2600万亩左右,为害盛期在8月下旬至9月中旬。
 
  玉米蚜中度发生,南阳、鹤壁、三门峡、洛阳等地局部偏重发生,发生面积1600万亩左右,为害盛期在8月上旬至9月上旬。
 
  三代粘虫中度发生,洛阳、三门峡、焦作、驻马店、汝州等地局部有偏重发生可能,发生面积500万亩左右,为害盛期在7月下旬至8月上旬。
 
  三代棉铃虫中度发生,为害盛期在7月中旬至8月上旬,发生面积1000万亩左右;四代棉铃虫,中度发生,南阳、周口、洛阳、鹤壁、许昌、济源、开封、永城、邓州等地偏重发生,为害盛期在8月下旬至9月上旬,发生面积1500万亩左右。
 
  甜菜夜蛾偏轻发生,为害盛期7月中旬至9月上旬,发生面积500万亩左右。
 
  玉米南方锈病偏重发生,发生面积1500万亩左右,为害盛期在8月下旬至9月中旬。
 
  玉米小斑病中度发生,发生面积1300万亩,为害盛期在8月上旬至9月中旬。
 
  褐斑病中度发生,商丘、驻马店、新乡、鹤壁、焦作、兰考等地偏重发生,发生面积1100万亩左右,为害盛期7月中旬至8月上旬。
 
  弯孢霉叶斑病中度发生,南阳、周口、焦作、平顶山等地偏重发生,发生面积900万亩左右,为害盛期7月下旬至8月下旬。
 
  玉米大斑病偏轻发生,三门峡、洛阳、济源等地局部中度发生,发生面积800万亩左右,为害盛期在8月上旬至9月中旬。
 
  玉米茎基腐病偏轻发生,安阳、南阳、焦作等地中度发生,发生面积300万亩左右,为害盛期在8月中旬至9月中旬。
 
  玉米顶腐病偏轻发生,局部偏重发生,发生面积200万亩左右,为害盛期在7月下旬至8月上旬。
 
  蜗牛在商丘、周口等地局部偏重发生,发生面积300万亩左右;玉米瘤黑粉等其它病害在局部地区偏重发生。
(责任编辑:马俊)
下一篇:

这轮超级猪周期,给我们强烈警示

上一篇:

遵义绿色农产品进京招商逾百亿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4832883@qq.com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