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471-4813570

巴彦淖尔市出现近三十年同期极低气温

2018-12-19 12:00:46浏览:1 评论:0 来源:巴彦淖尔市农牧业信息中心   
核心摘要:一、12月7日最低气温实况受蒙古强冷空气影响,5-7日我市出现寒潮天气过程,48小时最低气温下降10℃左右,7日早晨全市115个气温监测站最低气温全部低于-16℃,105个站低于-20℃,6个站低于-30℃。最低气温-33.7℃,出现在乌中旗的新忽热苏木。临河-21.8℃。二、影响分析12月上旬出现如此低温,突破了1985年以来我市日最低气
 一、127日最低气温实况

受蒙古强冷空气影响,5-7日我市出现寒潮天气过程,48小时最低气温下降10℃左右,7日早晨全市115个气温监测站最低气温全部低于-16℃,105个站低于-20℃,6个站低于-30℃。最低气温-33.7℃,出现在乌中旗的新忽热苏木。临河-21.8℃。
 

二、影响分析

12月上旬出现如此低温,突破了1985年以来我市日最低气温的极低值。目前正值黄河封河期,708时黄河巴彦淖尔段乌前旗三湖河口出现封冻。强降温会加快黄河巴彦淖尔段的封河进程。同时低温会导致牧区牲畜冻害发生,对饲草料的调运增加难度。给人们的出行及生活带来不便。

三、未来天气预测

预计未来一周,全市晴,风力较小,气温维持较低,日最低气温-22℃~-14℃。

四、近期关注

1.今年的低温天气来得早,提醒大家外出时添衣保暖。

2.提醒牧民及时补充饲草料,加强棚圈管理,避免牲畜冻害发生。

(责任编辑:巴彦淖尔市农牧业局周菲&王晓峰)
下一篇:

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多举措落实察汗淖尔天然牧场的修复和保护

上一篇:

手机APP搞定田间管理 智慧农业让种地变简单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3570250874@qq.com
 
0相关评论